Jayus土土

。。。

【迪乔】你知道的事实

#私设有 #迪乔已结婚 #DIO有好好做人

  

  夜里,乔纳森睁开眼睛,在确认身旁的DIO已经睡熟后,他蹑手蹑脚的掀开被子,穿上棉鞋,走到一楼的书房,“咔嗒”一声,轻轻的关上门。

  

  打开灯,白炽光笼着整个房间,房间里的是巨大落地窗,红棕色的木书柜,以及书柜上挤得满满当当的历史与法律的专业书籍。窗户边,纯白的薄纱窗帘在晚风的吹拂下飞舞,显得轻飘飘的。

  

  “奇怪,怎么没有关窗……”

  

  乔纳森仰着头想了想,还是没有关上窗子,只是在书桌旁站了一会,感受迎面吹来的夜风吹起他鬓角的碎发,拂过他有些苍白的脸。

  

  书桌上东西不多,只有一盏白炽灯,一台电脑与两个写着他们名字的玻璃水杯。DIO和乔纳森平时会在有阳光的午后来这里办公,他们都挺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,认为这样能让自己提高效率。

  

  乔纳森叹口气,端坐在松软的椅子上,从抽屉里拿出几张亚麻纸和镶着金边的信封,在宽敞的红木桌面铺开,无力的握著钢笔,想要写些什么,却迟迟不下笔 。

  

  他闭上眼睛,心脏沉重的鼓动,就像旧日的伤疤带来的那种瞬间的刺痛。

  

  “DIO和其他女人有一个儿子。”

  他的友人,史比特瓦根前几天打来了一通跨洋电话,然后急切愤怒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,还把那孩子的资料发了过来。

  

 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,这个孩子,是DIO和其他女人的孩子。乔纳森感觉自己好似被背叛了。

  

  他开始时不愿相信,就仔仔细细的看那孩子的照片,看他的黑发和蓝眼睛,看他那忧郁的气质。他和DIO并不像,但是这孩子,的确是DIO的儿子,他认得出来。

  

  他被一股无边的潮水淹没,这比他与生俱来的骄傲,甚至比他的尊严都更强大,使他受着教人心碎的折磨。

  

  他对自己的修养有着绝对的自信,但自从知道这个消息后,瞒在心里的崩溃情绪又让他逐渐变得喜怒无常,他开始无端对DIO发火,事后又诚恳的去道歉,并且为自己的无礼和逃避而痛苦不堪。

  

  而今天,他终于要直面这个问题。

  

  乔纳森深吸一口气,握住笔开始写下自己深藏已久的想法。

  

  是的,这说起来也许会很疯狂,但是他想去看看这个孩子。尽管他不是很喜欢这个孩子,但就是想看看他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做,只是想起友人史比特瓦根当时说的话:

  

  “那孩子的继父不是什么好人,我手下好几家赌场都有这个人的不少欠条。”

  

  “医院那边也经常有这个孩子的记录,是外伤,不算太严重,但是从照片上能看见孩子的躯干青一块紫一块的,让人触目惊心。”

  

  “每一次都是这孩子继父带他去的医院,估计孩子母亲还不知道自己孩子被这样对待………可恶!这个人渣!”

  

  乔纳森的笔顿了顿,紧皱眉头,还是继续在温暖的灯光下继续书写着,

  

  一时间,书房里只剩钢笔在亚麻纸上写下一串串漂亮的英文的细碎声音,乔纳森那深沉的目光在纸面上过了一遍又一遍,握笔的手也愈发坚定。

  

  时间慢慢地流动,乔纳森全神贯注于写下自己最真实最诚挚的内心,写着写着,就忽略了睡眠质量不太好的DIO晚上会夜起的事。

  

  果然,睡梦中的DIO忽然觉得有点冷,本以为是乔纳森踢被子了,睁开眼才发现人不在自己身边。

  

  “也许去上夜厕了……?”

  

  DIO半眯着眼睛想。可是,他在被子里辗转反侧的等了乔纳森十几分钟,对方还是没有回来。

  

  DIO忍不住了,他随手拿了一件床头的衣服裹上,‘蹭蹭蹭’的走出去找乔纳森。他夜视能力很好,所以没有开灯,只是借着那一点微弱的月光到处走。

  

  忽然,他瞥见书房门缝那漏出来的灯光。

  

  他走过去,敲了敲门。

  

  “JOJO?这么晚了,你在书房干什么?”

  

  DIO简单的裹了件丝绸睡袍,他默默站在门外,门缝里漏出来的光照在他棱角分明的侧脸上,像一座古罗马的最能体现人体曲线美的雕像。

  

  “DIO?”

  

  乔纳森打开门,看见DIO一脸不悦的站在外面。

  

  “来的正好,我有话要和你说,DIO。”

  

  DIO愣了一下,乔纳森这幅认真的神情让他有种奇妙的感觉。他们之间的每一件大事,打架,分裂,和好,求婚,乔纳森几乎都是这幅表情,只是细节不太一样罢了。

  

  DIO紧皱的眉头松开,变成平日里淡漠的模样,他任由乔纳森拉着自己,坐到书桌旁的第二张凳子上 。

  

  DIO不出声,也不问什么。他抬眸,等着乔纳森的解释。

  

  乔纳森拉过另一把椅子,在他对面挺直背坐好,直视着他,语气近乎温和。

  

  “DIO,你知道‘汐华初流乃’吗?”

  

  “不知道,为什么问我这种问题。”

  

  乔纳森嘴唇微微张开,又合上,DIO静静看着欲言又止的他,看着他苍白的双唇。

  

  “他是你的儿子。”

  

  “……谁说的?”

  

  “我的友人,史比特瓦根。”

  

  DIO摸摸下巴,眼底闪过一丝不悦。史比特瓦根这家伙说的吗…那看来十有八九是真的了,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儿子估计是他年轻时没有仔细处理的后果,他也不是特别意外,只是现在被乔纳森知道了,后续处理就变的不太方便。

  

  DIO的眼神波澜不惊,对于这件事并没有太大的反应,只是平静的看着乔纳森。突然冒出来的儿子不重要,现在更重要的是情绪不稳的乔纳森。

  

  乔纳森接受不了这样的事,他那么骄傲,那么信任自己,这种事他明白他。

  

  DIO站起来,伸出手抱住乔纳森,乔纳森没有力气再去推开他,呵斥的声音也好像浮在空中。

  

  “DIO你认真一点,我没开玩笑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

  “我错了,JOJO。”

  

  DIO爽快的认了错,虽然他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。他没有松开乔纳森,依旧紧紧抱着。乔纳森感受着DIO怀抱传来的炙热体温,不挣脱,蓝眼睛直直的盯着书架的某本书,眨了眨眼。

  

  不知名的鸟落在不远处,发出几声尖锐的鸣叫,黯淡的天光下,细雨携着凉意在晚风中飘着。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

  DIO抱的更紧了些,背上有些凉,是睡袍被乔纳森的泪浸湿了的缘故。

  

  他的内心并不好受,像是被烈火反复灼烧,这是年轻时放纵的后果,现在报应回来了,他深深伤害了他的爱人,乔纳森.乔斯达。

  

  “是我错了,我敢保证这种事不会再有了。”

  

  “DIO……”乔纳森不想再听这些话,他靠在DIO肩上问,“告诉我你和那个人是怎么认识的。”

  

  “我不记得,我向来不会记住这种女人的名字。”

  

  “那汐华初流乃呢?”

  

  “是个意外,我从来不知道他的存在,估计是那个女人执迷不悟的要生下来。”

  

  “……你这家伙……”乔纳森抓紧了DIO的手腕,带着莫名的怒气,以及替那位女士不值的心情,“…那位女士肯定很爱你,你却这样………”

  

  “所以呢?”

  

  “难道你希望我对那个女人好,然后和她约会,向她求婚,最后娶她为妻,给她名分,这样你才满意是吗?”DIO很快的打断乔纳森的话,用那不容置疑的语气质问着乔纳森,“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天真呢?乔纳森?”

  

  “我只是觉得对方一个单身母亲要独自带大一个孩子很不容易。你知道的,我是由父亲一手带大的……”

  

  “那你希望我去见那个女人吗?”DIO一针见血的问。

  

  乔纳森垂眸,坦言道:“……不希望”

  

  “这就够了,这件事我会处理的。”DIO斩钉截铁的回答,他想结束这个话题。

  

  “那你又要干什么呢?威胁这对母子永远不要来找你吗?你以为这样能斩断你们之间的血缘联系吗?!”乔纳森生了气,他严肃又认真的警告着DIO。

  

  “别这么做,DIO。”

  

  “……那你想怎么办呢?乔纳森?”

  

  “我想去见那个孩子。”

  

  “……我就知道……你会这么选择。但这种情况下你应该先考虑自己,而不是一个你没见过面的小孩子。”

  

  “我做不到,这并非绅士所为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,所以才要提醒你,因为你是乔纳森,我的爱人,乔纳森·乔斯达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

  

  DIO拥抱着乔纳森,尽管看不见对方的脸,但他知道乔纳森已经平静下来了。

  

  DIO揉揉乔纳森微翘的蓝发,指尖传来的温热,和他身上传来的气味,全都能让DIO的内心得到安宁。

  

  “好些了吗?要不要回去睡会?”

  

  “让我一个人再想想吧,DIO。我现在脑子很乱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…”

  

  DIO松开乔纳森,看着那双澄澈的深蓝色眼睛,看着眼前人纯净圣洁的灵魂。他弯下腰,在乔纳森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  

  “那晚安,早点休息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DIO握住门把手,准备回房休息。

  

  离开前,他回头看了一眼,乔纳森没有回头,只是看着桌上的信封,他觉得心里突然空荡荡的,一定是少了什么。

  

  DIO关上了门,径直走回卧室。书房里的乔纳森双手掩面,愁闷的叹息从喉咙漫出。

  

  窗外夜鸟啼哭一般的声音再次传来,今夜,两人在床上背对着对方,想起了很多过去的事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