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yus土土

。。。

【布茸】恐海症人鱼(一)

   #渔夫小布✘人鱼小茸      以及微量到可以忽略的迪乔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从沉默死寂的海里挣扎出来 ,乔鲁诺拥抱着短暂的自由。

  只是现在他浑身是伤,这几乎都是逃出来时被情报范围外的陷阱划开的,而快到水面时,他也差不多撑不住了。手指的感觉在海水的冰冷中流失,以及如雷鸣般的耳鸣,这些都在不断的扰乱他的思绪,干扰他的行动。

  明明之前偷偷谋划了这么久,结果出逃时,还是受了不轻的伤。乔鲁诺觉得有些头昏,便狠狠咬了自己一口,猩红的血在水中散开,像曾经见过的那些胭脂红的珊瑚。乔鲁诺在剧痛中,清醒了不少。

  没事,很快,他很快就要到海面上了,这旁边是一片干燥温暖的陆地,那没有深不见底的海。离开大海,这是多么美好的事,美好的他不敢去想。

  乔鲁诺捂着伤口,咬牙向上游,隔水看,那灰白的月亮虽是模模糊糊,但越来越大,就快要触碰到了。

  “哗啦!”

  人鱼跃出银色水面。

  这是乔鲁诺第一次到海面上。

  “月亮……好漂亮…”

  他被这未曾谋面的巨大的美惊艳到了,呆呆的愣在那,瞪大眼睛。

  浮在水面的月光,悠悠的飘来,他的金发,碧色的眼睛,第一次呈现在广阔的世界面前。

  只是脑中嗡鸣的声音,和铺天盖地的眩晕感使他头晕眼花,他甚至没注意到,远处那一条小渔船,正朝这边缓缓驶来………

  那不勒斯的渔夫---布加拉提,最近有了一个人鱼朋友。

  那天天气很好,烈日依旧挂在天上,他不怕晒黑,直接戴了顶大草帽就出发了。不过,与其说是不怕晒黑,不如说是想晒黑点,他太白了,同去捕鱼的渔夫们老说他像个城里的女孩,清秀又安静。

  他把棕褐色的肩包挎在自己结实的肩膀上,再把松垮垮的裤子卷起来,打开门,迈步走了出去。

  “我出门了。”

  他对着已没有人的家,习惯性的说道。

  他走进热闹的集市,几个孩子拿着贝壳,啪嗒啪嗒的穿着拖鞋,闹哄哄的到处跑,旁边腿脚不便的老婆婆望着他们,微微点头,明媚的温柔从眼眸深处溢出来。

  他穿梭于人群中。甲板上柏油和填絮气味依旧残留在人们身上,淡淡萦绕在身边。长长的热闹的小街,蓝白的旗子随风飘扬,像海上晃晃悠悠的波浪。

  布加拉提一边走,一边看着旁边摊子上的小物件。正兴致勃勃的挑着,忽然瞥见一个角落蹲着个大叔,大饼脸,方下巴,胡子拉渣且完全不修边幅。

  那人伸出满是伤痕的大手,和他打了个招呼:

  “布加拉提!又出来买东西啊?”

  他点头,“嗯,家里蜡烛不够用了,出来买点。”

  “哦……对了!叔今天搞到个好东西,你要不要过来看看?”

  “叔,你就不怕我告诉婶婶?”布加拉提叹口气。

  “诶!你小子可别卖我!我这是信任你才给你看的!这次绝对是好东西!”

  “嗯嗯,知道啦…您哪次不是这样说?”

  布加拉提无奈的跟着他,两人走到盖的严严实实的小破车旁,用力一掀,布就被扯开,在空中悬了一小会。

  布加拉提伸个脑袋,一看,一条漂亮的雄性金发人鱼紧闭着眼,光着上半身,和其他杂七杂八的海鱼堆在一起,一副狼狈样。血腥和鱼腥味混杂着,直冲人天灵盖。

  “你就说!这是不是好东西!?”大叔兴奋的嚷道。

  他眉头一皱,“……叔,你伤了这只人鱼?”

  “没有没有,我哪敢啊,我们这种靠海吃饭的人怎么敢动人鱼。”

  “那怎么回事?”

  “我是看他半死不活的,就救回船上了……”

  “那又带他来了集市?”

  “额……我毕竟也是要吃饭的嘛,想着也许可以换点钱回来……”对方有些心虚,在他追问的眼神下,粗糙的手指搓来搓去。

  旁边,躺在海鱼堆的人鱼指尖动了动,布加拉提看见了,低着眼眸,挠了挠后脑勺。

  “还是丢回海里吧?人鱼族的报复可是很可怕的。”他提议道。

  “那咋办啊?我怕这人鱼带鱼报复我,搞不好你叔就死在那儿了。”

  “要不我来?我把他送回去。”

  “唔……行啊,那叔就麻烦你了啊,只是这人鱼,你小子一个人怎么搬回去?”

  “巴萨爷爷在集市上卖鱼呢,他会载我回去的。”

  “那人鱼我就交给你小子了。”他把乔鲁诺从车上抱下来,放到布加拉提怀里。“记得丢啊,不然小心这人鱼吃了你。”

  “好好,我知道了。”他转身,笑着道别。

  布加拉提抱着乔鲁诺,心里纳闷,这瘦瘦小小的小人鱼抱起来还挺重,难道是自己力气太小了?不过,这人鱼还真是和传闻里说的一样,漂亮的像天神……

  而乔鲁诺.乔巴拿睁开眼睛,再次醒来的时候,也已经晚上了。

  这是一个昏暗的狭小的房间,一张桌子,一张床,一扇窗,他正躺在一个注满水的小鱼缸里,身上的伤口已经结了痂,远处那张破旧的小床还坐着个人,白衣黑发,月光下,他正望着自己。

  “你醒了?”布加拉提停下了手中的活,他还担心这鱼救不活了呢。

  “那个…请问您是?”

  金发的人鱼不解的摆了摆长尾巴,手攀住鱼缸边,立起半个身子,整条鱼趴在鱼缸边上。

  布加拉提不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淡淡的说:

  “我是谁并不重要,人鱼先生。”

  他靠近他,问:

  “我问你,你还记得怎么回家吗?”

  “……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是吗……”布加拉提逐渐靠近,乔鲁诺奇怪的看着他,让那张脸倒映在他碧色眼眸,然后愈发清楚,甚至能感受到他呼出的温热气息。

  “这是说谎的味道呢。”

  布加拉提果断的舔了乔鲁诺的脸。

  “嗯??!”

  乔鲁诺本能的把他推开,惊诧的摸着自己的脸。那湿热的短暂的接触似乎印在脸上,乔鲁诺又惊又惧,

  “你……?!”

  “你什么你?我问你,还记得回去的路吗?”

  布加拉提翘着脚,坐回窗子旁边,静静看着鱼缸里略显无助的乔鲁诺。他这个位置,只要稍稍举目眺望,就能见到海,月光下,波光粼粼的那片海。

  “等你伤好了,就马上给我回去,知道了吗?”

  “………我不!”

  乔鲁诺紧紧抿着嘴唇,使劲扯着头发,他稠密而蓬松的金发被扯的凌乱不堪,浅金鱼鳞上淌着朦胧的白月光,在水里断断续续的亮。

  谁要回去那种地方啊?我可是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!

  他仰头,拳头紧攥,神情痛苦。

  他朝他喊,

  “我不回去!我讨厌海!我才不要回去那种鬼地方!!”

  布加拉提沉默一会,“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鱼讨厌大海。”

  “我……我和他们不一样。”乔鲁诺垂着眼,摸摸自己长长的鱼尾,神情黯淡,“我是人类和人鱼的孩子。”

  布加拉提看一眼他,再看一眼大海,然后就关上窗,没有了月光的屋子十分黑暗,但也没有了潮声,乔鲁诺松了口气。

  布加拉提摸黑下床,在柜子里翻翻找找,拿出以前买的蜡烛,点上油灯。灯上绽开一朵橘红色的火焰,狭小的屋子总算是有了一点光亮。

  他坐回床边,双手抱胸,

  “那你之后怎么办呢?这辈子都不准备回去海里吗?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  “难不成你要在岸上呆着?”

  “……………”

  乔鲁诺不说话,低着头,缩成一团。

  布加拉提看他一眼,然后“扑通”一下摊在床上,双手张开,躺成‘大’字型。

  他盯着顶上灰蒙蒙的天花板,细密的黑睫毛抖了一下。

  过了好一会,他开口:

  “那就先待在我这里吧,等到你伤好了再说。”

  乔鲁诺猛抬起头,兴奋的拍拍尾巴,“真的?”

  “哎呀!水都溅到我脸上了,在我家住就安分点啊!”

  “抱歉,我不是有意的……”

  “……算了,没事。你的名字是?”

  小人鱼眨巴眨巴眼睛,“乔鲁诺,乔鲁诺·乔巴拿。”

  “我是布鲁诺·布加拉提。”

  小人鱼低垂着眼眸,想了想。隔了半晌,最终憋出来一句:“布加拉提,我饿了……”

  “额……柜子里有面包。”

  “我拿不到。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布加拉提无奈的翻身下床,找了找,翻出两个牛角面包。乔鲁诺张开小嘴,大口咬下,

  “唔!好好吃!这个就是面包吗?!”

  “对啊,你第一次吃吗?”

  “嗯!我知道陆地上有面包,但是之前在海里的时候都吃不到。”

  “陆地上可不止有面包,还有很多其他的哦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

  布加拉提突然来了劲,“当然啦,我跟你说啊,镇上的通心粉特别好吃!”

  “通心粉?”乔鲁诺咬口面包,眼睛亮亮的。

  “嗯!就是通心粉!我知道有家店特别好,又便宜又好吃!”

  “真的?”

  “当然了,他们家的盘子是蓝色的,比别家大一圈,分量也多。他们把粉切成圈,大概这么大。”

  布加拉提比划了一下,乔鲁诺干啃着面包,认真的点点头。他有努力的去想,可是怎么样也想不出这究竟是什么味道,他只能听眼前这个人类兴高采烈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人类真好啊……”乔鲁诺望着布加拉提,想要把人类的面容刻画在脑海里,然后深夜里翻来覆去的看。布加拉提没注意到,仍在兴冲冲的讲着,

  “然后他们会用自家的黄油去煎这个粉,这时候,你坐在大厅里,吸吸鼻子,就发现到处都是这粉的香味了!但是你还不能立刻吃,还要等他们做好,然后端上来。”

  “他们会把通心粉平铺在盘里,撒上干奶酪磨成的粉。那时候,你就可以吃了,一口下去,热乎的通心粉就到了嘴里,它闻着香,吃着更香!奶酪和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,那鲜美的滋味……”

  “啊……不行不行,说的我都饿了。”布加拉提给乔鲁诺讲好吃的,结果倒是勾起了自己的馋虫。

  “布加拉提!还有吗?!你们陆地……咳咳!”乔鲁诺把最后两口面包塞嘴里,囫囵吞枣的咽下去,结果呛着了,布加拉提又给他倒杯水。

  乔鲁诺用力拍拍小胸脯,手里还拿着杯子时,他就热切的盯着布加拉提,眼睛里有光。

  布加拉提招架不住,说,“真这么想听?”

  “唔唔嗯!”

  “那我就再讲些,你可别嫌我不会描述,我只过不过小学毕业而已。”

  “没事的,布加拉提。”乔鲁诺笑的绿眼睛眯起来,像纯良的小猫,“我喜欢听你讲陆地上的事,所有所有,全部都喜欢。”

  “那…我可继续讲了?”

  “嗯嗯!”

  男孩们的友谊从美食开始行进,布加拉提盘着腿,坐在鱼缸旁,有条不紊的说,乔鲁诺趴在里面,兴致勃勃的听,听开心了,耳朵还会抖一抖。

  “唔,好像小狗,可爱……”

  布加拉提看着对方的软耳朵,不由自主的想着。

  “布加拉提?”

  “嗯?” 布加拉提回过神来。

  “人鱼…也可以吃这些东西吗?”

  “应该可以。”

  “太好了。那其他的事,人类干的到的,人鱼也可以吧?”乔鲁诺的语气不太确定。

  “怎么这么问?”

  “我想在陆地上生活,这样就能离开大海了……”

  “噗嗤!”布加拉提捂着嘴,还是笑出来了,

  “你身为人鱼怎么就这么怕海呢?”

  “因为海……很危险。”乔鲁诺很认真的回答道,小手叠放在一起,眼神飘忽不定。

  “危险?”

  “嗯,很危险。”乔鲁诺认真的点点头。

  “好吧……我还好,没那么怕海,毕竟我是渔夫的儿子嘛…”

  “我父亲经常带我出海,每一次在海上,父亲都会叫醒我,然后两个人一起看海上的日出,那真的很美。”

  “那你父亲呢?”

  “啊……这个嘛……那之后的一天,我老爸像往常一样出海了,只是海边刮起特别大的风,海上也起了风暴。这种事在这里也算常见,不过不一样的是,那天,老爸没有回来,之后也没有。”

  布加拉提看着乔鲁诺,平静的说下这番话,乔鲁诺看不见他平静后面的表情。

  就是觉得在昏黄烛火映衬下,那个小少年虽然笑着,但孤身一人而又寂寞,就像……他一样。

  “好了,很晚了,我们该休息了。”他站起来,拍拍衣服,熄灭飘摇的烛火,

  “晚安,乔鲁诺。”

  “嗯…晚安。”

  布加拉提躺回床上,拿有些轻微掉色的淡蓝毛毯盖着肚子,又翻了几次身,这才睡着了。

  半夜,乔鲁诺却醒了。

  他猛的睁开眼,拍拍脑袋,清醒了些,他灵巧的翻出来,鱼尾落在木地板,发出一声沉重的闷响。几秒过去,鱼尾不见了,代替它的是一双嫩藕似的双腿。乔鲁诺蹦到床边,等着湿漉漉的脚变干。

  他没有告诉布加拉提,他有脚,人类的脚。

  几个星期前,他一醒来,发现自己的鱼尾不见了,而且变成了人类的腿,他刹那间慌了神,但是很快就发现,这变化是可以控制的。于是,他瞒着父亲,偷偷拥有了一双人类的腿。

  他心脏狂跳,自己逃离大海的梦想,好像……能够实现了?

  乔鲁诺转过头,看着酣睡的布加拉提。

  布加拉提睡在草席上,身子摊开,脸偏过墙壁那边儿,脸微红而润泽。头发有几缕垂下来,黑而有光,泛着绢丝般的光亮。

  乔鲁诺试探着,伸出手,小心翼翼的摸了摸,凉凉的感觉从指尖传来,乔鲁诺身子一颤,脸顿时通红通红的,像正开的桃李花,漾漾的绽放着。

  他轻轻躺下来,背对着布加拉提,心扑通扑通的,凉凉的手环着膝盖。他不太习惯旁边有人,但是一想到这人和自己一样,一直孤身一人,他就有了莫名的亲近感,

  “我还是第一次遇到……像我一样的人…”

  他转过身,去看身边那人的背影。

  “也许我们是同类?”

  听着对方均匀绵长的呼吸,乔鲁诺不禁也有点困了,他睡在布加拉提旁边,闭上眼,双手合十放在小腹的位置,腿伸直,紧紧靠在一起。

  他的父亲曾经说,这个姿势,像极了人类在棺材里的样子,他不在意这些,他只是觉得这样也还不错,至少挺安全的。

  安全……他好像一直都没什么安全感呢……因为经常被欺负,父亲也像不知道自己有儿子一般,对他置之不理。

  其实,应该是自己罪有应得吧。像他这样的人鱼,明明是海的子民,居然会恐惧大海,太差劲了,像亵渎了他们的信仰似的,所以才没有朋友,所以才不被喜爱吧?

  悲伤的想着想着,乔鲁诺睡着了。不过今天晚上,他睡的好了一些,因为梦里没有再出现海,也没有任何和海有关的事物,只有炙热的干燥的风,猛兽捕食般的吹来,梦实现了,他终于逃离大海。

  黑漆漆的小屋里,两个少年的心跳声逐渐重叠,温热的呼吸,浓浓的睡意,他们睡着了,在一个深沉的黑夜里。

  海面上,白水鸟盘旋,尖锐的鸣叫,然后,飞入更深的梦。

  水底,那座幽深静谧的宫殿,依旧没什么光亮,所谓的稀世宝藏,在这儿就像岸边沙砾,到处堆积着。几只松软的荧光水母立在旁边,却如同死尸般一动不动,点点光辉堪堪能让人看清来人的脸。

  那是名为恩雅的老祭祀,她正慌张跪在王座前。

  “DIO大人……乔鲁诺殿下他……”

  “逃走了?”

  “是的……”

  恩雅婆婆的声音在抖,面前的深海帝王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施舍给她,他背对着恩雅,坐在权利与财富的王座上。

  “没找到?”

  “非常抱歉!DIO大人!我们——”

  “你走吧。”他打断对方的话。

  “DIO大人!我……”

  恩雅顿时满身汗,仿佛这是死刑通知书,她把头狠狠砸在地上,满头是血的辩解着。

  “怎么?”DIO撑着扶手,站起来。“我要重复第二边吗?”

  “不!老身这就告退!”恩雅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  DIO又坐回王座上,王冠下高贵的人鱼低着头,手里是人的头骨。

  他用将近轻柔的力度摩挲着白骨。“逃跑”吗?真是有趣。

  这种事很多年以前就发生过,像打开大坝的阀门,所有的回忆又涌回来了,仿佛他一直记得。

  “他真的很像你。”

  他闭上眼,脸上隐约浮现着微笑 ,却透出一丝寒意。

  “JOJO”

  DIO终于想起那个名字,是的,是的,就像当年一样。背上的星型胎记隐隐作痛,他已经分不清这是诅咒还是命运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